空城计

空城计


空城计 - 老马迷途 - 老马迷途 的博客

 

诸葛亮:

[西皮慢板] 


我本是卧龙岗散淡之人,论阴阳如反掌保定乾坤。
先帝爷下南阳御驾三请,联东吴灭曹威鼎足三分。
官封至武乡侯执掌帅印,东西征南北剿博古通今。

周文王访姜尚周室大振,汉诸葛怎比得前辈先贤。

空城计 - 老马迷途 - 老马迷途 的博客

 
嗯,闲无事,在敌楼,我亮一亮琴音,
(抚琴。)(笑) 哈哈哈……

空城计 - 老马迷途 - 老马迷途 的博客

 
(续唱)[ 慢板] 

我面前缺少个知音的人。

空城计 - 老马迷途 - 老马迷途 的博客


空城计 - 老马迷途 - 老马迷途 的博客

 

司马懿:

[西皮原板]

 
有本督在马上用目观定,诸葛亮在城楼饮酒抚琴。
左右琴童人两个,打扫街道俱都是那老弱残兵。
我本当传将令杀进城……

空城计 - 老马迷途 - 老马迷途 的博客

 
众将: (同白) 杀!杀!杀!

司马懿:(白) 唉,杀不得!

空城计 - 老马迷途 - 老马迷途 的博客

 

(续唱)[快板]
又恐怕中了巧计行。
回头我对侍从论,老夫言来听分明:
城里设下这千条计,棋逢对手一盘平。

空城计 - 老马迷途 - 老马迷途 的博客


空城计 - 老马迷途 - 老马迷途 的博客

 

诸葛亮:

[西皮二六]


我正在城楼观山景,耳听得城外乱纷纷。
旌旗招展空翻影,却原来是司马发来的兵。
我也曾命人去打听,打听得司马领兵往西行。
一来是马谡无谋少才能,二来是将帅不和失街亭。
连得三城多侥幸,贪而无厌你又夺我的西城。
诸葛亮在敌楼把尊驾久等,等候你到此谈呐、谈、谈心。
西城外街道打扫净, 准备着司马好屯兵。
我诸葛并无有别的敬,早预备下羊羔美酒犒赏你的三军。

点歌免费,可自行弹唱

扎西德勒

民谣在路上

……

以梦为马

北漂流浪

南方,北方

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

寻找丢在丽江的灵魂

鸡年大吉

历史的建构就是要致力于对无名之辈的铭记

我有酒,你有故事吗?

民谣依然在路上

……
你到此就该把城进,为什么你犹疑不定、进退两难,所为的何情?
我只有琴童人俩个,我这里是又无有埋伏又无有兵。
你莫要胡思乱想心不定,
你就来,来,来,请上城楼听我抚琴。

 空城计 - 老马迷途 - 老马迷途 的博客

  空城计 - 老马迷途 - 老马迷途 的博客
 

司马懿:我越思越想心不定,城内定有埋伏兵。
司马师、司马昭:趁此机会,杀进城去,活捉孔明!
司马懿:呸!小小年纪,知道什么?若是杀进城去,岂不中了他人的埋伏?将人马前队改为后队,兵退四十,安营扎寨!
司马师、司马昭:是! 

空城计 - 老马迷途 - 老马迷途 的博客

 

空城计 - 老马迷途 - 老马迷途 的博客

 
司马懿:待我说破于他!

诸葛村夫啊!孔明老儿!你实城也罢,空城也罢,老夫我拿定主意,我不进城,哎!我告辞了!告辞了!

吾司马懿侥幸夺三城,不是诸葛亮无能,而今临危抚琴神从容,西城门开无杂声,诸葛一生谨慎世闻名,我司马懿也是大事不糊涂,个中埋伏八九成,我岂能冒进,失足坏我命,且不如暂避观阵形。

…………

空城计 - 老马迷途 - 老马迷途 的博客

 

空城计 - 老马迷途 - 老马迷途 的博客

 

空城计 - 老马迷途 - 老马迷途 的博客

 

空城计 - 老马迷途 - 老马迷途 的博客

 

空城计 - 老马迷途 - 老马迷途 的博客

 

空城计 - 老马迷途 - 老马迷途 的博客

 

空城计 - 老马迷途 - 老马迷途 的博客

 

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 
热度(1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老马迷途|Powered by LOFTER